我团gn请找子博:盆一栽🎋
我团gn请找子博:盆一栽🎋
我团gn请找子博:盆一栽🎋

【周戴】情书

之前群里说产粮

月初说的月底终于写了

我没咕咕咕!!

情书




     “我那时候还对你居然接受的我的告白感觉到了深深的不可能来着。”戴妍琦正坐在地板上收拾东西。

      她和周泽楷同居了,大学最后的实习期,两人找了个离双方实习公司都比较近的房子,现在正在新家里收拾搬来的东西。

       “只是你怎么还留着这个东西啦。”戴妍琦向后仰,没有扎起的头发柔顺的从脸颊旁向后滑落,从肩头滑下,看着倒转的世界,倒转的周泽楷在眼中越来越大,然后拿走了自己手中的东西。

      戴妍琦坐直身子,拽拽周泽楷的衬衫下摆,拉着他伸出的手站起了身子,探头和他一直去看那张纸。


 

      那是一封情书,虽然没有什么折痕,但是时间太久,边缘也微微泛黄,娟秀的字迹留在纸上,一字一词都在诉说自己的小小少女心,戴妍琦看了两行就感觉太羞耻了,伸手想拿走,却被周泽楷一只手臂圈在怀里,往后一带倒在沙发上,还把情书放在戴妍琦眼前,认认真真的指着上面的“这个,错字。”

       戴妍琦鼓起嘴巴,啊呜一下轻轻地在周泽楷的胳膊上咬了一口,拿回情书装回信封里“可能是那时候太紧张啦。”

       她装作不在意的解释,回头却瞧见周泽楷看着她笑的温柔,明明是背对着窗户,眼中却像是有窗外面所有的美景,戴妍琦明显感觉到自己脸颊温度有上升的趋势,她暗暗唾弃这么久了居然自己还没有免疫周泽楷的颜值,一边从周泽楷的手腕上把自己的头绳扒拉下来,从他怀里蹦出来把自己的头发扎起来,“好啦好啦快继续收拾东西了,等晚上都收拾不好。”

 

       “那时候我很开心。”周泽楷走去戴妍琦身边坐下,打开了她身边的另一个箱子。

      “啊?”戴妍琦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在回复自己说的第一句话。

 


       送情书那时候是高二的暑假前一天,小姑娘有了喜欢的人真是藏都藏不住,恨不得把自己热烈的少女心捧到别人面前,大声的告诉所有人我喜欢他,他多好多好。

       可面对本人是却总有些退缩,攒了一身的演技就为了在和本人交流的时候压抑住自己怦怦跳的心脏,让自己看起来和其他人没什么不一样。

 

      在经过了一段暗恋时光与他人多方面的劝说之后,戴妍琦终于鼓起勇气准备去告白,她用最后一节自习课写完了情书,用一个星星的贴纸封住信封口。

      提前收拾好书包,一放学戴妍琦就提着包冲了出去,周泽楷不在班上,问了同学后她又转而向操场跑过去双肩包的带子放得有些长了,随着她下楼的节奏,书包一颠一颠的打在腰上,她也无暇顾忌,三两步跳下楼梯,一拐弯就撞在一个人身上。

       “对不起对不起。”戴妍琦捂着鼻子道歉,抬头就看见周泽楷关切的视线。

       “没事吧?”周泽楷问,要找的人就在眼前,戴妍琦却一句回答都说不出来,她微微喘着气,耳尖的听见楼上传来的脚步声,估摸着有人要下来了。

      戴妍琦立刻把插在书包侧袋的信封拿出来塞给周泽楷“我没事,再见啦周哥,下学期见!”

      她越过周泽楷,拽着自己的书包带子往门口去,出了校门才敢靠在墙壁上狠狠地喘了口气,她摸出手机,给苏沐橙发了消息说在对面奶茶店等她。

 

       “怎么样怎么样?”苏沐橙抱着奶茶和戴妍琦咬耳朵,两人坐在奶茶店的墙边,透过玻璃墙看着迎来暑假的学生们开开心心的样子,戴妍琦却一点提不起劲“啊我完了完了,我什么都没说,我把信塞给他就走了呜呜,怎么办啊沐沐姐——”

       “信给他了不就行了。”苏沐橙喝了一口奶茶,咀嚼着珍珠。

      “但自己心意表达还是当面说比较好吧,我是不是本来就不应该写情书的,啊,我先都要想不起来我里面写了些什么东西了。”戴妍琦蔫蔫的玩着自己的辫子,话音刚落,她手机就响起来了,戴妍琦从口袋里摸出手机,上面明晃晃的A周哥。

       戴妍琦当机了,苏沐橙倒是睁大了眼睛,她轻轻撞了撞戴妍琦的肩膀“快接啊,快啊快啊。”

        “啊?等等,这也太快了吧,我还没准备好接受命运的审判呢!”戴妍琦感觉自己拿着的手机就像是拿了一块烫手山芋。

       “ 是死是活看着一次了,快啊!”苏沐橙探过身子,直接帮戴妍琦选择了接听。

       “诶等等!喂...”戴妍琦手忙脚乱的接起电话,“对,恩,我在对面...啊不是...算了,我最学校对面奶茶店里,没,和沐沐姐一起,好。”

 

        “说什么说什么?”苏沐橙好奇的观察戴妍琦的表情“成了?拒绝了?”

       “没,他让我在这里等他...”戴妍琦感觉自己要揣不住怀里的兔子了“怎么办,他要当面讲,我好紧张啊沐沐姐!!”

        “那我岂不是很多余?”苏沐橙抓错了重点,她盯着校门口看,加快了喝奶茶的速度,很敷衍的安慰了一下戴妍琦“没关系我觉得可以的,拒绝了也是他吃亏,我还生气他拱了我家小白菜呢。”

      话语之间周泽楷已经出现在了校门口,苏沐橙听见戴妍琦嘀咕的人家可是校草,真的不是我拱白菜吗?

       我们家戴戴多可爱,你才不是猪。苏沐橙呲溜呲溜喝完了剩下的奶茶,把杯子扔进了垃圾桶“姐妹加油,完事之后手机联络谢谢。”

 

       等苏沐橙出门后戴妍琦才后知后觉的看见周泽楷已经到了,他推门进来,戴妍琦装缩头乌龟,瞧见自己奶茶也见了底,不行,没有奶茶没有底气,戴妍琦又抬头“你!等我一下,我再去买一杯奶茶,我们出去说。”

       “我帮你买。”周泽楷拦住她“喝什么?”

      “啊?”戴妍琦晕晕乎乎的又坐回去,很没骨气的结巴了“都..都行。”

 

       抱着奶茶走在路上,戴妍琦还在纠结周泽楷怎么知道自己自己最喜欢的奶茶的口味的原因,他已经开口了“我看了信。”

       现在是夏天,虽是午后,温度却没有丝毫降低.冰奶茶都没有丝毫缓解戴妍琦脸上的温度“啊...”她松开了咬住的吸管,“没关系的啦,如果你很为难也没关系,告诉我就好啦,我没关系的”

       “不是。”周泽楷看起来有点着急,他直接上手抓住了戴妍琦的手腕,两人面对面“我喜欢你。”

       戴妍琦傻了,她甚至都想好了周泽楷拒绝了之后自己的回答,但这个发展好像和自己预料的不一样。

        “恩?”她哼出一个表示疑问的鼻音,眨眨眼,目光透过周泽楷看向了后面的天空,那天上不是云,是棉花糖,飞的不是鸟,是水果软糖,这不是现实,我是不是在做梦?

 

        “戴戴。”周泽楷出声换回了戴妍琦的思绪,拉住她的手心的温热传递在他的手腕处,“我认真的。”

 


       “你那时很可爱。”周泽楷把戴妍琦没扎起来的头发缕到耳后。

      “我现在不可爱吗?”戴妍琦严肃反问,看着周泽楷的眼神却像是撒娇一样。

       “一直都很可爱。”周泽楷也很认真的回答。他和戴妍琦相视一笑,微微前倾身子,在对方嘴巴上盖了一个章。

 

 

 

 

 


评论(2)
热度(12)

© 竹枝子w | Powered by LOFTER